close


或許是為了體貼盲胞,或許是有人想貼銀色貼紙但是不知道怎麼貼,於是有了鏡面方塊的誕生。

鏡面方塊和一般三階魔術方塊的數學結構一樣,只不過他不是以顏色來區別,而是以邊長判斷,怎麼說勒?底下這是轉亂前的鏡面方塊,看起來只是邊長怪怪的。

金銀鏡面方塊

而底下這張照片則是轉亂後的圖,變成變形金剛了。(牛人變牛人~)

轉亂的鏡面

是的,會凹凸不平就是因為每一個小邊塊和小角塊都不一樣大,如果要復原的話就必須按照相同的邊長大小,轉回同一面。為了因應高科技,我的鏡面在拍照的時候還會發出藍光呢!

讓我們再看到下一張照片,左邊是我手工自製的鏡面,右邊則是支那貨。

大小鏡面方塊

從上圖我們可以發現兩件事情,第一件事情是雖然鏡面方塊都是立方體,但是小邊塊的邊長可以自己決定要怎麼切;第二件事情是,我這星期的paper還沒唸完就拿來墊方塊了。

一般鏡面方塊的設計是,從一面切下一排小方塊,然後黏到對面去,就變成右圖那個樣子,雖然小邊長是不同的,但是整體還是立方體。至於左邊我所自製的方塊,唉~我寒假剛切完,然後山寨版才出來,真是的,也不早點出來。左...左邊的方塊我是採取每面都黏上額外的邊長,意思就是我花了兩顆方塊才組成這顆鏡面,會這樣做的原因是我怕自己切太多刀,到時候方塊容易解體,所以才全部採取黏貼的方式。

我的方塊最大的問題是......,我的邊長差異太小了,黏貼邊長組合分別是(+0,+4),(+1,+3),(+2,+2),單位是....2mm。

(  ̄ c ̄)y▂ξ

我是白痴...切的時候誤差大概就有1mm了,再加上本身差異就小,害我完工之後一直出現奇排列轉不回來orz。

反正現在價格便宜了,除非真的有極大的耐心、熱誠還有那個時間(年假中的12小時),奉勸大家還是別自己動手做,乖乖買一個比較耐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73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