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總是看到有人去買衣物,結果店員忘記把磁釦解開,接著上網PO文求解。

這次...輪到我了=_= 

今天去賣場買手錶,結帳人員忘記把磁釦拔掉,
等我大老遠走回家之後才發現,手錶上多了一顆大玩具orz 

來回再跑一趟耗費的時間成本必定遠大於這應該只值5元的小玩具,
於是就真的成為被我拿來研究的小玩具了!

首先,用刀片沿著塑膠接縫,用力捅進去,然後慢慢把整個磁釦撬開。

IMG_0007.JPG

接下來,金屬扣環的另一端,會看到好幾顆小鋼珠,像是下圖中央那樣,
請用細長的東西給他挖出來,任務就完成了!

IMG_0009.JPG

這時發現,裡面確實有線圈....啊我要離開怎麼沒有嗶嗶叫=_=

算了算了,我還要感謝結帳人員送我一個小玩具,滿足我的好奇心。

原本一直很難理解,為什麼才4顆小鋼珠而已,
居然可以把平滑的釘子卡得死死的,
仔細一看.....釘子上有很不明顯的小刻痕。 

IMG_0011.JPG

磁釦中的彈簧會把小鋼珠推到底、推平,
接著就會卡住釘子的刻痕,結構大概像底下的示意圖那樣,
必須要用強力磁鐵把彈簧和小鋼珠吸回來才會鬆開。 

磁釦示意圖 

我把它拆解之後重新組裝,使盡力氣硬拔,
踏奶奶滴....還真牢固,
難怪板上都建議不要硬拔,不然會和商品同歸於盡。

此外,
據說長條狀、皮膚色、又大又硬的那種,裡頭還藏了墨水, 
那種有沒有辦法輕鬆拆解就難說了...
下次遇到再研究看看XD

分解完畢之後,看了一下網路上的文章,
發現有人比我更狠,直接把凸出來的地方(下圖)剪掉...乾淨俐落
不像我為了好看而慢慢撬開,還不小心折斷刀片orz 

IMG_001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73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