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餐廳名稱:辛發亭雪花冰
   消費時間:2011.05
   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安平街1號
   電話:02-28820206
   每人平均價位:60元以上

夏日夜晚,還是吃冰最爽
據說這間辛發亭算是士林附近有名的老店, 就連來台灣的僑生朋友都揪團過許多次了
於是走進了人潮洶湧的店面
(雖然不管是哪裡的冰店最近人都爆多啦…)
這次總共有五人同行,各自點了五種冰來試吃 

我點了楓糖粉圓雪花冰,不管是楓糖的香味、甜度、或是粉圓的口感,都算是表現不錯
而且份量也夠吃到肚子痛了XD

IMG_0048.JPG

再來是情人果雪花冰,相當明顯地,用料是情人果罐頭,所以香味和甜味的表現難免稍弱一些

IMG_0050.JPG

下一道就是人氣超高的抹茶紅豆雪花冰,比其他口味硬是貴了10元
可惜我的相機和技術都不是很好,沒能夠拍出來冰體的淡綠色澤和細緻的紋路
自從雪花冰進步成調味後才磨成雪花泥後,就一直覺得這種冰挺漂亮的

放了一小匙到嘴中,眾人都一致同意,抹茶配上紅豆真是絕配,也不愧是人氣商品之一
抹茶特殊的香味,些許減緩了紅豆和冰品本身的甜度,吃起來不太會膩
而紅豆入口之後的細粉口感,和綿密的冰體合為一體

我看下次如果同樣一群人再來,應該是沒得商量的,全都會點抹茶紅豆口味了…


IMG_0051.JPG

等到全部的冰品都上來後,先來張大合照

IMG_0054.JPG   

其中的芋頭雪花冰,我拍的時候手滑到,就不放特寫圖了…
相較於楓糖粉圓,芋頭口味的外觀更像是比較甜的剉冰XD
其實這盤芋頭的表現差了點,雖然口感綿密(應該的),但是缺少了香味,只能讓人感受到厚重的甜度而已

 

最後,櫻桃巧克力雪花冰,我只能說是地雷…友人吃了兩口就不吃了 
當初在點的時候就應該預料到,送來的不見得會是大把大把的罐頭櫻桃碎粒,而是櫻桃口味的冰體而已
儘管淋在上面的巧克力是無辜的,但是那冰體的口味實在讓在場所有人都無法接受

這樣吧,具體來說,我稱呼這個口味叫做護唇膏雪花冰…或是飛壘泡泡糖雪花冰…相當之貼切啊

IMG_0049.JPG

在大家都覺得小腹已經快涼到翻過來時,唯獨只有護唇膏口味完好如初的一盤供在桌上
相較於另外四盤空盤子…嗯… 

arrow
arrow

    s973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